艋舺 (萬華)  美食古早味

P3161798.JPG 


爸爸媽媽是艋舺人他們從小就在萬華長大 所以很熟悉這兒的古早味~~

由其是這一間從我有記憶開始就一直很熟識的古早味~~

小時候媽媽很喜歡逛這兒的三水街菜市場   每次來逛完市場 座公車回板橋前都會來一碗當點心

小學四年級至國三時  因犧牲星期六日在中華路的偉人英語補習

這古早味也是撫慰我因補習而不能出去玩的心情真是伴隨著我成長的回憶



位於龍山寺捷運站和平西路三段109巷內 是( 防火巷 )

它只賣以上兩種餐點 




先來介紹  它的大腸麵線   湯頭與一般的麵線湯頭較不一樣的是它喝起來酸酸甜甜的但不會膩

麵線勾的芡汁也不會很稠~~是剛剛好讓麵線沾滿湯汁味道鮮美

在來是麵線的大腸不是一般市面上吃的滷大腸口味 ~~ 而是大腸混合魷魚羹的魚漿做的!!

口感特別Q軟Q軟的不油膩 也不會有咬不斷的感覺  連我不感吃內臟類的人都敢吃了

我也沒吃過別家是這樣做的!!



辣椒醬一點都不辣~~ 加了是 有提香氣的作用~~

 


P3161798.JPG 

它們家的魷魚羹是泡發的乾魷魚條純的魚漿做的

魷魚條並沒有泡很久所以魷魚味會越嚼越香

魚漿是用較純的魚漿而不是像一般外面放較多的粉  吃起來會爛爛的那種  它吃起來很Q

湯頭有放竹筍絲提鮮 又加了一點蒜泥真的是台式古早味ㄚ

我每次來必點!!

吃完還沒飽的話可以吃它們家隔壁的萬華福州元祖胡椒餅

胡椒餅下次在介紹了因去的時後早就賣完在收店了

 

 

Sitetag

arrow
arrow

    zoé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